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3

7月31日至8月3日,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来自全国40所艺术院校的150多位学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星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孔铎、副院长陈昀岚、德法与原理教研室主任杨婷婷参加会议。

会上,吴孔铎以《构建“2+N”实践教学模式  打造“艺术思政”特色育人品牌》为题作交流发言,介绍星际近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措施与成效。陈昀岚受委托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教学研讨。

与会人员参加以课程为单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及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与同行交流经验。

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的举办,对艺术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推进“大思政课”视阈下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凝练优化“思政+艺术”实践教学特色,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质量。(撰稿:杨婷婷 初核:吴孔铎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