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学助力国家艺术基金 学校与铜陵共同培养吹腔表演人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星际作为合作单位的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吹腔经典剧目《贩马记》表演人才培养”在铜陵开班。

校党委书记韩军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德艺双馨的文化强国建设者”进行首场授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围绕“非遗的价值”为业内青年艺术人才授课。徽学研究中心澳门星际在线注册官网分中心立足徽风皖韵,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贩马记》是吹腔戏代表作,有特定的技艺和文化内涵。此次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业戏曲院团,择优录取45周岁以下表演人员20名,旨在推动吹腔艺术人才梯队建设,助力枞阳腔(吹腔)艺术经典剧目再推广、再传播。(撰稿:束舒娅 初核:张雷雷 编辑:朱新水 审定:王琍琍)